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年终奖计算器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税务 > 增值税

3%减按2%征收增值税怎么申报

时间:2021-06-04 10:57:32  来源:  作者:

 

符合申报享受税收减免条件的纳税人,在首次申报享受时随申报表报送附列资料,或直接在申报表中填列减免税信息,无需报送资料。因此,一般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选择简易征收依照3%减按2%缴纳增值税时无需再办理备案。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期间有关增值税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5年第90号)第二条规定,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适用简易办法依照3%征收率减按2%征收增值税政策的,可以放弃减税,按照简易办法依照3%征收率缴纳增值税,并可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故纳税人放弃减税选择按照简易办法依照3%征收率缴纳增值税时可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而选择减按2%征收率征收时,不能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应按照3%征收率开具普通发票。

一般纳税人选择简易征收依照3%减按2%缴纳增值税的,需要填写三张表格:

1)填写附表一第十一栏(3%).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附列资料一(本期销项情况明细)第11行“3%征收率的货物及加工修理修配劳务”对应第3列至第4列“开具其他发票”栏填写开具3%普通发票销售额及销项(应纳)税额,该行第9列“合计”“销售额”栏填写按简易计税方法计算增值税且的货物及加工修理修配劳务的不含税销售额,第10列“合计”“销项(应纳)税额”栏填写按简易计税方法计算增值税的货物及加工修理修配劳务的应纳税额。

2)《增值税减免税申报明细表》“一、减税项目”栏“减免税性质代码及名称”选择“01129902/已使用固定资产减征增值税/《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部分货物适用增值税低税率和简易办法征收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099号”,第2列“本期发生额”填写本期发生的1%的减征额;第4列“本期实际抵减税额”:填写本期实际抵减增值税应纳税额的金额,本列各行≤第3列对应各行,一般纳税人填写该列时,第1行“合计”本列数=申报表主表第23行“一般项目”列“本月数”。

3)填写主表第23栏(减征的1%).主表第5栏“(二)按简易办法计税销售额”填写纳税人本期按简易计税方法计算增值税的销售额;第21栏“简易计税办法计算的应纳税额”填写纳税人本期按简易计税方法计算并应缴纳的增值税额;第23栏“应纳税额减征额”填写纳税人本期按税法规定实际抵减的增值税应纳税额。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址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选认证抵扣操作流程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执行新收入准则)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红线”变五条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