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年终奖计算器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税务 > 综合

从公司账户转钱到私人账户要怎么操作呢?

时间:2021-02-20 09:30:00  来源:  作者:

从公司账户转钱到私人账户要怎么操作呢?

从公司公账上面拿钱怎么拿?这一直是老板想的一个问题,公账上面的钱其实是公司的钱,不能随便转账到私人卡上面的,如果要转账到私人卡,只有几种形式。

一,企业通过对公账户把钱转到法人卡上面70万,用于发放公司人员的工资。并且财务已经申报了人员的工资,金额为70万元

二,个人和公司发生业务以后,公司把这笔钱给到个人。个人可以选择去税务局代开发票(如在经济开发区代开,可以享受到公司扶持政策核定征收为1.56%),如果不开财务可以给个人报劳务报酬,个人第二年需要汇算清缴。

三,一家个人独资企业在缴纳了增值税和个人经营所得税(经济开发区是可以核定征收个人经营所得税为0.5%-2.19%开票额的)就可以把公账上面的钱转账到法人私人卡上面去。

四,法人家里急用钱,从公司借了100万,在一年之内归还。如果没有归还的话还需要缴纳20%的分红税金才可以。

五,股东从公司分红,缴纳了20%分红税以后钱可以直接取现出来了。

现在公对私转账银行都在严查,特别是取现金需要提供很多的证据链。证明这个钱用在什么地方,如果是通过转账的模式那么企业最好考虑清楚,以什么形式公转私是合理的。上述的几种模式当中能合理公转私又能减少税金的只有两种模式

一,个人独资企业核定征收,对于一些缺少进项发票,没有进项发票,但是利润比较高的企业来说。只有通过核定征收才可以降低所得税这块,如果是查账征收,企业是没办法取得进项发票的。那么税率就很高,只有通过核定通过营业额来计算企业的利润率才可以的。

自然人可以去税务局合理取得发票,如果在没有政策的地方开,那么会划入劳务报酬里面,是需要缴纳20%劳务报酬税的。第二年还需要汇算清缴,最高要按照45%,个人如果选择在小编的税收洼地代开,那么可以给这个个人划入个人经营所得税里面,让这个个人也享受到公司的扶持政策,如小规模增值税由3%降低到了1%,个人经营所得税可以核定征收固定税率0.5%。需要更多税收扶持政策可以关注公众微信号“江苏税收优惠政策”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址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选认证抵扣操作流程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执行新收入准则)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红线”变五条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