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年终奖计算器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税务 > 综合

小微企业实收资本怎么缴纳印花税?

时间:2020-12-06 10:32:58  来源:  作者:

【问题】

 小微企业实收资本怎么缴纳印花税?

  【答案】

  《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对营业账簿减免印花税的通知》(财税〔2018〕50号)规定,自2018年5月1日起,对按万分之五税率贴花的资金账簿减半征收印花税,对按件贴花五元的其他账簿免征印花税。

《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财税〔2019〕13号)第三条规定,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以及宏观调控需要确定,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可以在50%的税额幅度内减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第四条规定,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已依法享受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其他优惠政策的,可叠加享受本通知第三条规定的优惠政策。

综上分析,财税〔2019〕13号第四条规定,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可以在50%的税额幅度内减征印花税等税费可以可叠加享受,因此,小规模纳税人收到注册资本缴纳印花税根据财税〔2018〕50号规定可以减半征收;同时根据财税〔2019〕13号第四条规定,可以在此基础上再减半征收,实际税负为万分之一点二五征收印花税。

例如:A小规模纳税人2019年5月份收到注册资本100万元,应缴纳的印花税=100万元×0.5‰×50%×50%=125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址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选认证抵扣操作流程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执行新收入准则)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红线”变五条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