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年终奖计算器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税务 > 税务问答

关于外商投资企业经营期重新计算的问题

时间:2017-09-25 11:48:42  来源:  作者: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细则》第七十四条规定,经营期,是指从外商投资企业实际开始生产、经营(包括试生产、试营业)之日起至企业终止生产、经营之日止的期间。
    第四十九条规定,企业在筹办期发生的费用,应当从开始生产、经营月份的次月起,分期摊销;摊销期限不得少于五年。
    前款所说的筹办期,是指从企业被批准筹办之日起至开始生产、经营(包括试生产、试营业)之日止的期间。
    2008年前,外商投资企业所得税税收管理的经营期和筹办期紧密相连。企业如对筹办期的结束时间、计算经营期的起始时间存在异议,可向税务机关提供真实合法有效的证据,证明实际开始生产、经营(包括试生产、试营业)的时间,税务机关应综合企业的相应证明材料重新计算经营期,同时按照税收征管法的相关规定作出相应的税务处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址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选认证抵扣操作流程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执行新收入准则)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红线”变五条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