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年终奖计算器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税务 > 个人所得税

个税汇算注意选择“年终奖金计税方式”,可退税几千元

时间:2021-03-02 10:41:58  来源:  作者:

个人所得税APP最近成为了全国最火的APP之一,使用过的朋友肯定知道,几步简单操作之后便可以得出你2020年度的减免税额计算结果。由于每个人的年度收入以及缴税金额各不相同,最终退税金额也有一定差异,身边多数朋友的退税金额在几百元左右,也有不少可以退税千元,还有一些则是0退税,甚至需要补税万元以上。但是,这样的金额差异极有可能是你忽略了一个隐藏步骤造成的,也就是“工资薪金“选项中,”奖金计税方式选择“这个选项。奖金计税方式选择不同,可能直接导致你从退税千元变成补税万元!知乎上就有一位网友,在调整了奖金计税方式之后,从原本的“0退税”秒变退税5412.02元。

个税年度汇算重要提醒:注意选择“奖金计税方式”,年终奖单独或合并计税,导致汇算结果不一致。

很多公司在发年终奖的时候,会把年终奖算作“单独计税”,按照“单独计税”的计算方法,年终奖是一定会被计税的,最低3%,超过36000元,是交的10%的税,如年终奖38000元,是交的3590元的税(38000×10%-速算扣除数210)。

而如果选择“全部并入综合所得计税”,可以与你的月工资一同计税,如果月工资没有达到缴税起征点,工资低的话,还是并入综合所得合并计税吧,选择“全部并入综合所得计税”可以让年终奖少交3%税。如果年终奖超过36000元,更可以少交10%的税。如年终奖38000元,公司已扣了3590元的税。个税年度汇算时选择“全部并入综合所得计税”,可以退税3590元。

注意:如果你年收入远超个税起征点,年终奖反而选择“单独计税”更加划算!

例:2020年工资薪金总额240000元,年终奖36000元。如果年终奖单独计税,年终奖需缴税1080元,汇算结果应补税10元;如果将年终奖合并计税,则需补缴4555元。显然将年终奖单独计税更划算。

年终奖具体选哪种方式计税,纳税人不妨自己对比一下,在收入中的工资薪金界面可以更改选择。

 



年终奖具体选哪种方式计税,纳税人不妨自己对比一下,在收入中的工资薪金界面可以更改选择。

 

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步骤一:点击“工资薪金”栏,进入“工资薪金”详情页

步骤二:进入“工资薪金”详情页后,点击“奖金计税方式选择”

步骤三:“全年一次性奖金”计税方式选择“全部并入综合所得计税”和“单独计税”二选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址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选认证抵扣操作流程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执行新收入准则)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红线”变五条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