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年终奖计算器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手会计 > 票据

如何开具红字增值税发票?

时间:2021-11-23 09:24:51  来源:  作者:

在日常的经营活动中,您是否经常会遇到需要开具红字增值税发票的情形?在开具红字增值税发票过程中涉及到的红字信息表您了解吗?一起来看看吧~

01

如何开具红字增值税普通发票?需要填开《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信息表》吗?

答:纳税人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后,如发生销货退回、开票有误、应税服务中止等情形但不符合发票作废条件,或者因销货部分退回及发生销售折让,需要开具红字发票的,应收回原发票并注明“作废”字样或取得对方有效证明。

纳税人需要开具红字增值税普通发票的,可以在所对应的蓝字发票金额范围内开具多份红字发票。

无需凭《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信息表》开具红字增值税普通发票。

购买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用于申报抵扣后,发生销货部分退回的,购方应何时做进项转出?

02

答:购买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已用于申报抵扣的,购买方可在新系统中填开并上传《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信息表》,在填开《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信息表》时不填写相对应的蓝字增值税专用发票信息,应暂依《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信息表》所列增值税税额从当期进项税额中转出,待取得销售方开具的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后,与《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信息表》一并作为记账凭证。

03

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开具有误,能否作废?

答:增值税电子发票开具后不能作废。纳税人开具电子发票后,如发生发生销货退回、开票有误、应税服务中止等情形的可以开具红字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

《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信息表》隔月了,还能使用吗?

04

答:可以。

03

发现《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信息表》开错了,可以撤销吗?

答:若该信息表还未使用,可以在增值税发票开具系统中远程撤销。

以金税盘为例,操作路径为:【发票管理】—【信息表】—【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信息表查询导出】—选中《信息表》并点击“撤销”按钮。

 

提示:

1.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只作为记账凭证,不用于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不需要认证。

2.全额申请《信息表》上传之后,开具红票时是可以自行修改金额的,开票系统暂时是放开的,但是切莫自行修改,否则会导致信息表和红票信息不一致,影响比对和报送。

最后,再给大家普及下,增值税普通发票跨月红冲的话,是不涉及填写《信息表》的,可以直接在开票系统中根据需求开具部分红字发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址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选认证抵扣操作流程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执行新收入准则)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红线”变五条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