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年终奖计算器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分行业会计 > 行政事业

代缴个税的事业单位是否需办理税务登记证

时间:2017-09-22 15:11:17  来源:  作者:

  【问题】

  缴纳个人所得税的事业单位,是否需要申办税务登记证?

  【解答】

  如果该单位属于非从事生产、经营的事业单位,按规定不必申办税务登记证;但是如果该单位根据税收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负有扣缴税款义务,如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等,则应当自扣缴义务发生之日起30日内,向机构所在地税务机关申报申办扣缴税款登记,税务机关核发扣缴税款登记证件。

  如果该单位属于从事生产、经营的事业单位,则应当按照规定的期限向税务机关申报申办税务登记,同时负有扣缴税款义务的,应当自扣缴义务发生之日起30日内,向税务登记地税务机关申办扣缴税款登记,税务机关在其税务登记证件上登记扣缴税款事项,税务机关不再发给扣缴税款登记证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址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选认证抵扣操作流程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执行新收入准则)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红线”变五条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