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年终奖计算器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手会计 > 真帐实操

会计新手真账实操:筛选复制与明细账的登记

时间:2017-08-14 18:08:08  来源:  作者:

  “首先,我们开始在EXCEL中照着日记账的格式输入大致如下内容(如图27.1所示)。”

  “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格式设置:点右键设置单元格格式(如图27.2所示)。”

  “确定后,显示如下格式(如图27.3所示)。假设月初余额为1 200元,月末余额设计好为:公式=期初余额+本月借方发生额合计一本月贷方发生额合计。”

  “到凭证模板里筛选本月银行存款科目。EXCEL 2007筛选是勾选,即勾选银行存款,确定后银行存款明细就筛选出来了(如图27.4所示)。”

  “把筛选出来的结果直接粘贴在银行存款日记账中,银行存款明细账就出来。(如图27.5所示)。”

  “这样登记日记账和明细账好快噢,再也不用一笔一笔凭证去抄了,直接筛选复制、粘贴。让我试试,我现在要登记往来明细账,应收账款一格格西装这个客户的明细账。”

  首先设置好明细账的格式(如图27.6所示)。

  然后,我到凭证模板里筛选应收账款这个总账科目,格格西装这个明细科目(如图27.7所示)。

  最后,直接粘贴在应收账款明细账上,明细账就出来了(如图27.8所示)。

  “这样登记明细账多快呀,三步就搞定了。”

  “对呀,微软伟大吧。”

  “何止伟大,简直是神奇。”

  “呵呵,不过我觉得你现在最辛苦的就是汇总记账凭证了,用那丁字形账户这样一笔一笔地抄,再一个一个科目地合计太繁琐,而用EXCEL就很简单了。”

  “怎么汇总?”

  “用数据透视分析功能。”

  “数据透视分析?”

  “是,你现在在凭证模板中随便录入几个凭证,我都能很快地汇总出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址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选认证抵扣操作流程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执行新收入准则)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红线”变五条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