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年终奖计算器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分行业会计 > 小企业

支付宝、微信转账如何做账

时间:2017-10-23 09:20:14  来源:  作者:

 支付宝、微信可以说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除了聊天沟通,很多人还喜欢用支付宝、微信进行支付以及转账。那么对于企业来说,会计人员收到的支付宝、微信转账应该如何做账呢?

支付宝、微信转账的账务处理
支付宝、微信转账收到款截图最好打印出来相关的账单或是明细,这样也算是有原始凭证,否则没有相关的凭证不好证实。
转入支付宝、微信余额时:
借:其他货币资金
 贷:银行存款
购买时
借:存货
 贷:其他货币资金
相关问题:
问:假如我收入100块,开了100块的发票给客户,实际到账是99.9元,还有0.1元的支付宝、微信扣的手续费是没有原始凭证,如何做账?
开发票(这里不考虑税了)
借:应收账款100
 贷:营业收入100
收到钱
借:银行存款99.9
借:财务费用——手续费0.1
 贷:应收账款100
如果想再正规一点,可以在凭证后附一个文字说明,说明支付宝、微信扣手续费,金额较小无法取得外部证据,特此说明,再让领导批一下即可。
关于支付宝、微信转账如何做账的相关问题,相信您看完本篇文章,应该有所了解。对于支付宝、微信转账做记账,值得一提的是,收到款截图最好打印出来相关的账单或是明细,这样也算是有原始凭证。
支付宝、微信转账走哪个会计科目?
微信转账和支付宝可以计入其他货币资金科目,下设微信和支付宝二级明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址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选认证抵扣操作流程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执行新收入准则)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红线”变五条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