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年终奖计算器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分行业会计 > 金融会计

个人从事保险代理业务怎么征税

时间:2017-09-22 15:39:03  来源:  作者:

  【问题】

  个人从事保险代理业务,营业税按何种税目征税?是金融保险业还是服务业—代理业?

  【解答】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营业税税目注释(试行稿)》的通知(国税发[1993]149号)规定:

  “三、金融保险业

  金融保险业,是指经营金融、保险的业务。

  (二)保险保险,是指通过契约形式集中起来的资金,用以补偿被保险人的经济利益的业务。

  七、服务业

  服务业,指利用设备、工具、场所、信息或技能为社会提供服务的业务。

  本税目的征收范围包括:代理业、旅店业、饮食业、旅游业、仓储业、租赁业、广告业、其他服务业。

  4、其他代理服务,是指受托办理上列事项以外的其他事项的业务。”

  根据上述规定,个人从事保险代理业务,应属于营业税的“服务业—代理业”税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址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选认证抵扣操作流程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执行新收入准则)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红线”变五条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